陈夕语

🔒爱

【防弹少年团X你】什么?穿越异世界!

  第二章.

  

  本章出场:泰亨、硕珍

  

  穿越第二天,就被请到皇宫喝茶了,谢谢有被自己蠢到。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……你这运气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谁能想到从五六层楼高的绣球,会这么精准的落入我的怀里”(黑线)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……现在怎么办?”(小声)

  

  你:“泰亨尼…你在问我吗……”我也不知道啊!

  

  我们两对视一眼都稍显无奈,抛绣球一结束就被守卫请到皇宫。侍从过来说大王子正在沐浴,更衣完后会立马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早知道刚刚就跑了……”(后悔)

  

  ???:“妻主……是嫌我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道温润的嗓音从后方响起,如清风拂过。

  


  你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,转过身只看到一个微低着头的男子,想必这就是刚刚那个侍从所说的大王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他抬头与你视线相撞时,你那没多少墨水的脑子里竟自然的出现一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

  

  屋内暖色的烛光与月光相交映射在他的周身,在周边出了一层光晕,令人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不禁吃惊于他的天人之姿,这就是泰亨之前跟我说的希朗唯一一位王子吗?

  

  发现自己发呆的太久了,你自知理亏不自觉的挠挠头,不仅接了绣球还大声密谋着逃跑,还被正主听到了间接伤了少男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真该死啊我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没有,大王子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

  

  ???:“妻主不用这样生分,唤我硕珍便好或者阿珍也行”(腼腆的笑了笑)

  

  你:“好……好的硕珍”转过身有些脸红的与泰亨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……”使眼色。(恩公快醒醒,美色误国啊!!!)

  

  金硕珍:“今日前来只是为了与妻主一见,不日后我们便要完婚,这段时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完婚?!这么快!”(惊)

  

  看到硕珍又低下头,你知道你一时激动可能又伤到他了,慌乱的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咳…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觉得会不会有些仓促,你们不需要再准备准备”(无措)

  

  金硕珍:“我明白,妻主无需担心,这些早已安排妥当……还未请教妻主的尊名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尊…尊名谈不上”

  “我姓姜单名一个野,唤我姜野就行”(可恶,面对帅哥结巴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下!)

  

  金硕珍:“好……那便唤小野,妻主,妻主可愿意”

  

  他真的很容易害羞,还未等我回复就又低下了头,我望着他脖颈那抹诡异的红逐步攀上耳后,鬼使神差般应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
  金硕珍好像真的像是他说的那样,只是来见你一眼认个脸,而后实在没了话题便出声准备告辞,跟你行了个标准的礼准备离开时。

  

  走到门前停了下来,该是做了几次心理建设后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金硕珍:“倘若妻主中意身旁的那位,我身为正夫理应大度是不会反对的,待成完婚阿珍便是妻主的人,往后自当以妻主为先”

  

  “至此……若是身旁那位男子愿意,为夫会为妻主行事将他抬为二房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不等我和金泰亨反应,就快步离开了。你坐在离门最近的位置,自然看到了他一闪而过落寞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……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自信点,把是不是去掉”(扶额)

  

  真的要完婚吗?我都不知道我来这个世界还包分配对象的,虽然是个大帅哥没错……

  

  不行!万一哪天我说走就走,这不是渣女行为吗???明天得找个时间和他说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场景转换,匿海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???:“师傅!!!”(气愤)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什么事吵吵闹闹的?这么多年还是这个脾性,你说……”(开始说教)

  

  (注:子期为???此男主匿海阁的师兄,因为后期会出场所以特地给了个名字)

  

  ???:“等一下说我嘛~师兄,你可知师傅哪去了?”(撒娇)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师傅一大早跟我说要闭关,就跑后山去了,没与你说吗?”

  

  ???:“什么!师傅分明是在躲我?我那么大一个媳妇呢?被他弄哪去了!”(堂皇)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先别急我想起来了,师傅出发之前给我塞了个字条。称若是有人吵闹着要见他,便将这个这个字条交予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来,应该就是你了”(递交)

  

  

宝贝徒弟亲启:

  

  宝贝徒弟虽然你可能不信,但是为师一不小心可能大概,将你的那位姑娘送的偏离了一些轨道,可能到了不远的树林中了。

  先看完别激动,为师知道你现在肯定怒火中烧,但是为师的胡子可没几根了,好不容易留到两指可受不住你二次摧残了……

  聊表歉意,为师算出了那位姑娘现在的方位~

  

  徒儿加油呦~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.稳重.师傅留

  

  ???:“这个老东西…真不靠谱”

  

  打开了那个地图画的点,沉默了两秒……三秒……一分钟……

  

  ???:“希朗!!!”

  

  语毕,马不停蹄拿着银两跑出匿海阁,踏上了找媳妇的艰苦路程。

  

  十分钟后……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师傅别藏了,出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???师傅:“嘿嘿还是子期靠谱”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子期有些不懂,既然师傅不愿小师弟和那位女子见面,为何不直接阻止他知道这件事?”

  

  ???师傅:“(摇头)有些事为天命,那位姑娘可是你家小师弟的情劫。改不了也改不得,这是我多年前推演过唯一一次的机会,也是唯一一次的变数”

  

  子期:“是,子期懂了”

  

  

视角转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这几日每每你和泰亨去皇宫见大王子,都无一惨遭碰壁。没错,被请去喝茶的第二天,你就被侍女以还未成婚为由请出了皇宫。

  

  女皇在临近皇宫的位置为你置办了一处房产,顺便派了几位女侍在你旁边,美名其曰“服侍”,明眼人都明白这不过就是另外一种监视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泰亨啊~”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怎么了恩公?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这两日你终于找到机会给他换上了正常的衣服,幸好金泰亨从家跑出来的时候,因为太匆忙身上只穿了那一件。

  

  白色的长衫穿在他身上竟透着一股清冷感,如若他下一秒没有切换为可怜兮兮的小表情……这股气质可能还会留存的久些。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…”

  “恩公…我这样穿不奇怪吗~”(抿嘴)

  

  这个小插曲以我每十秒回他一句“不奇怪”“很好看”而落幕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怎么办,再过两日我可就要成亲了”(托腮)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不高兴吗,我看你上次还将人看呆了~”(哼!恩公当时分明就是见色起意了)

  

  你:“我……我这是”(语塞)

  

  找不到反驳的话你索性也不解释了,双目无神望向一处发呆着。

  因为背对着金泰亨,也没能及时看到他因你不解释而失落的小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你此时可一心一意想着怎么解决眼前的难题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害……”叹了口气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恩公你要去哪?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出门逛逛,体验我最后的单身生活”

  

  出了门你也不知道该往哪去,索性跟着直觉一顿乱走,金泰亨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你说着话,你见他对什么都好奇的表情,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应该是在家里被关的的久了,这性子养的可太容易被骗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困扰我的事倒是对他一点影响也没有,走一路看一路,路过摊子都会停下来摆弄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到前面有糖葫芦,抬脚往那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你:“泰亨尼想吃糖葫芦吗?”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想~”(亮晶晶)

  

  你:“老板,来一串吧”对着店主讲道。

  

  泰亨有些宝贝的接过糖葫芦,甜甜地朝老板笑了笑道谢。

  

  老板:“哎呦,两位是新婚吧~小夫侍,你命可真好~有妻主陪着逛街,也不嫌你麻烦……真是少见了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这说的是哪跟哪?

  

  也不怪店主看错,泰亨今天换的是我给他准备的希朗本地男服服饰,穿在他身上活脱脱一副小媳妇的模样,嗯……(嘿嘿嘿)

  

  金泰亨:“您说笑了”(红着脸将你往外拉)

  

  你:“我……”(正欲开口)

  

  女侍:“女君大人,女皇邀您入宫一聚”(不卑不亢)

  

  (注:女君是是女尊国对女子娶了王子的统称,和驸马同为一个意思。)

  

  你:“知道了”

  

  晾了这么多天终于忍不住了?我和泰亨互相递了一个眼神就上了马车,随后那位侍女便向皇宫驶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奖竞猜~

  

  打着问号的,各位宝们猜猜是剩下五个人里的哪位男主呀!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6)